4月初帶長輩到香港,對於香港的食物存在著「貴」字,真的到現在一直 "唸唸"不忘。這次無預警地走進台北的連鎖集團"京星茶餐廳",她嚇到一直說不要不要進去的,怕出不來(放心,我們不會留下你在那邊洗碗盤的)。我最喜歡它的營業時間:24小時耶!無時無刻想吃都能去,完全沒有時間壓力,這一點超級讚。

京星0.jpg

 

 京星港式飲茶2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66號2樓

電話:02-27771717

網址:http://www.citystar.com.tw/index.php

 

用餐日期:2017.5.20(六)

京星1.jpg

一進來開始翻菜單啦!

東翻翻

西翻翻

 

旁邊一直有聲音:

挖抹甲(我不要吃)

都硬硬的

我的牙齒咬不動

香港的料理一定很貴

.......

.....

我們一忙著看菜單

一邊還要安撫老人家:

你可以吃粥

粥很軟

 

長輩:

會不會很貴

我不要加辣的...

那等於我也不能吃

..........

........

我就吃我剛買的蛋捲配水就好

.........

 

喔!好好好

交給我們點就好

 

長輩就是這樣

他們

常有自己獨特的思考

常常有自己認定的印象

常常說話1種再找1種來跟你鬥智

司空見怪

已經不奇怪

因為好多人都這樣

(攤手)

 

所以

年輕人就會不太想理長輩

嫌他們囉嗦

嫌他們煩

嫌他們落伍

嫌他們不懂

 

 

一開始我也這樣

後來覺得

他們也需要被教導

經過一次次衝突與磨合

他們思考也漸漸不同

但是

說話方式依舊機車

明明很喜歡

還是要嫌棄一下

一開始

嘴巴一直氣的不要不要得

經歷過後

又讚的不要不要的一直炫耀

(真是被打敗了)

京星9.jpg

 

 

京星2.jpg \

 我們被帶位到窗邊

桌上擺了4盤小菜

每1盤$50

會問你需不需要

 

京星3.jpg

 我們留一盤

芋頭$50

想說給長輩吃很軟

她應該咬得動

 

我問服務員:這軟嗎?

他遲疑一下

(然後用手隔著保鮮膜押一下)

會像是芋頭冰口感

我看他押 一下的舉動

笑了

這蠻像長輩會做的事

我對服務員押一下舉動是無所謂

因為隔著保鮮膜

 

謎知音在耳邊出現

其實是因為要給長輩吃,

你無所謂吧!

哈哈哈

(才不是,我們都有吃芋頭這一盤啦!)

京星4.jpg

 桌上有2種醬汁

1.梅林醬:有點酸醋味口感

2.醬油

京星12.jpg

 左邊:醬油

右邊:梅林醬

 

京星5.jpg

 一開始

服務員也會問

要喝果汁? 還是喝茶?

我們點"香片"

每人茶資$30*3人=90元

長輩說:這個30元很便宜

好好喝

不知道她認知是啥?

1.她想的是1壺30元很便宜?

2.因為不貴好好喝?

 

哈哈哈

我一點都不想追問

她開心就好

只跟她說:

這喝完還可以一直倒不用加價喔!

京星6.jpg

 

 然後我們一團亂中(被長輩干擾)

 點完餐

 少了一個碗

因為一抬頭

碗已經變洗茶杯的水盤啦!

長輩用茶葉把杯子洗一洗後

水倒入另一碗中

這真的是阿桑模式

哈哈哈

 

就說見怪不怪

再跟服務員要一個碗就好囉

京星7.jpg

這裡的位置好多喔

邊邊沒有人坐

唉呦

現在都21:30了耶

是我們太晚吃啦!

 

京星8.jpg

 

京星10.jpg  

窗邊看忠孝東路的人車店家

也會反光看到茶餐廳的用餐人潮

  京星11.jpg

    點完單子 放桌上

 1來也有個底花多少錢

2來坊邊服務員知道還有哪些菜沒上

上過的菜會畫圈圈

京星13.jpg

  海鮮焗白菜$135

  每道上來長輩的台詞: 這多少錢?

  回答: 霸三(130元)

  長輩:唉呦! 不俗(不便宜)

 

 看她應該只能吃上層焗烤

 用軟的放她碗裡

 長輩: 我不用你們吃就好

 這時別理她

 就是放碗裡就對啦

 

長輩:恩!吃起來氣味不錯

京星14.jpg

 

京星15.jpg

 辣味蘿蔔糕$80:

 長輩:這多少錢?

 wayne:被砸(80元)

長輩:喔!我不用我不用吃

 

繼續無視的放她碗裡

長輩無語冒出一句:這有加辣嗎?

回答:沒有

長輩:我怎麼覺得有辣

 

京星16.jpg

 

 鮮奶椰汁糕$90:

長輩:這多少錢? 要100嗎?

wayne:不用,找10元

然後在默默的拿一塊放她碗裡

長輩:這啥?

(咬一口)

這是甜的耶!

我以為是豆腐

 

套一句我常說:偶爾吃甜食使人幸福

長輩嘴漸漸地(不是嘴賤喔)

開始被食物收服中

京星17.jpg

  鮮魚片腸粉$105

 不點蝦

完全因為要點給長輩也品嘗

蝦對她來說Q彈就是硬

魚片就是軟

腸粉本身就是很好入口不用咬

對長輩也適合

京星18.jpg

  皮蛋魚片粥$160:

  點這一道很混亂

  長輩會:我不要辣、我不要胡椒粉、我要軟一點、......

  再講一些台詞

 香港吃的東西好貴

我被嚇到了

.......

再.....

等她講完

我繼續跟服務員說:好!粥給她不辣、不胡椒粉、煮軟....

服務員說:那薑絲?

回答:也不要

 

結果

一上來

長輩吃的超滿意說:好好吃喔!

(看她旁邊都在冒愛心了)

 

京星19.jpg

 

京星20.jpg

 粥附的油條

 

京星21.jpg

  雙色蒸燒賣$100

 長輩:這你們吃就好

 我有粥已經好飽好飽

 

 我們OS

 這一道本來就沒有要給你吃了阿

哈哈哈

對你來說這麼硬的食物

怎麼會給你吃

京星22.jpg

  叉燒湯麵$210

 想說港式叉燒應該不錯

就選叉燒麵囉

1來能吃叉燒

2來能吃到麵

3來能喝湯

1碗3重滿足

京星23.jpg

  整個吃完後

 長輩說:我對香港食物改觀了

 本來一直覺得好貴好貴

 這裡煮的氣味真不錯

也比香港便宜好多

真好吃

 

 

就說唄!

老人家一開始不要不要的抗拒

後來又讚不絕口

他們也都是要經歷教導滴

 

 

食物的另一種魔力

就是使人心情變好

這應該也是餐飲業的一種使命

京星24.jpg

 

京星25.jpg

 

京星26.jpg

 

京星27.jpg

 

京星28.jpg

 

京星29.jpg

 如果你們人數多

會點超過$2000元以上

可以先辦一張2000元白金卡

點餐會更划算

星京24.jpg  

 在哪?

 忠孝敦化4號出口

神旺大飯店旁邊

 

創作者介紹

真心部落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