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打卡的夯品,就是位在台北萬華「華西街觀光夜市」裡面的一攤老店(1967年迄今已4-50年)阿義魯肉飯:魯肉飯裡面舖上滿滿的蚵仔!就變成讓人好痛風的「蚵仔魯肉蓋飯」。

阿義9.jpg

阿義1.jpg

我從青山宮貴陽長沙街這方向進去比較近

算是華西街觀光夜市的尾端

 

如果搭捷運的朋友

要到捷運龍山寺站

再從那邊走過來

過個桂林路

才會到阿義魯肉飯的攤前面

阿義2.jpg

阿義3.jpg

雖然這邊屬比較後端

從這裡進去

就變前端啦!

阿義4.jpg

搭捷運的話

會再過這個桂林路的紅綠燈

上頭寫魯肉飯的故鄉

繼續走就會是「阿義魯肉飯」

阿義5.jpg

阿義魯肉飯

跟小王清湯瓜仔肉

是鄰居

二間都是老店

但坐位區不同

所以我一開始看到有空位是小王(眼脫看錯位置區)

本來要衝進去

但今天的目的是阿義

趕緊又轉彎走回來

因為近期很夯

所以位置很滿 呀

 

 

阿義6.jpg

問一下說是自已先找位置嗎?(Yes)

填完單(記得桌號要寫)

再拿單去結帳

再等餐上來

 

今天星期四的中午

怎麼那麼多人

我從12:50等

一直到1點16餐才來

回去跟同事說:先結帳是怕人等太久跑了嗎?哈

因為聽到旁邊等很久的說

怎麼這麼久

餐還不來

然後另一位回:可以帳已經先結了呀

(可見他們等到有點想閃人的fu)

阿義7.jpg

正中午偶就衝到華西街觀光夜市裡
給蚵仔痛風一下

本來這一道是店家隱藏版美食
熟客才會點的⋯⋯
現在熱門度大增
乾脆直接變在菜單裡面的選項

是哪一味人氣夯品呢?
就是菜單第一項
"蚵仔魯肉蓋飯"

而且不是平日嗎?
從點餐到上菜等了半小時之久

還好現在有手機殺時間
就算一人來吃也不孤單
跟朋友賴來賴去打屁聊天
等待變得不漫長
Aileen說要派出雞佛蛋餅來跟蚵仔拼

害我對手機傻笑

而且我無聊到
因為隔壁的女孩也是一個人
但她的餐已經上來
還請她先借我拍她點的湯和蛋

還好沒有以為我是怪怪阿桑
也很大方借我拍

 

為何我沒點湯
中午這樣熱
我自己有準備飲料喝

 

上面就是好心的女孩借我拍的

 

阿義8.jpg

這才是我點的

本來我只想點蚵仔蓋飯就好

但覺得沒有菜來平衡好像不行

又點了炒高麗菜$30

這樣就155元囉!

阿義9.jpg

噹!噹!

吸睛的一碗蚵仔蓋飯

阿義10.jpg

阿義11.jpg

 

阿義12.jpg

華西街夜市蠻多這種排骨湯

就是有一根大骨頭在蘿蔔湯裡面的

梧州街的高麗菜飯很多人吃的那間

沛對排骨湯

 

 

阿義13.jpg

吃了幾口後

我把上面的蚵仔拿走

放到炒高麗菜盤旁邊

就呈現出

原本的魯肉飯

看到魯肉部份幾乎是肥肉沒有瘦肉

所以才會滑溜好下口

當然單點魯肉飯是沒蔥的部分

若單點燙蚵仔就有蔥

基本上蚵仔魯肉蓋飯$125就是=魯肉飯(小$25)+燙蚵仔($110)

 

阿義14.jpg

阿義15.jpg

把高麗菜放到魯肉飯上搭

自已變成高麗菜飯

阿義16.jpg

這就是放高麗菜配完飯

拿空出來的盤子

放著撈出的蚵仔

又是一盤燙蚵仔

旁邊有醬料區

不過

我覺得魯肉有鹹了

這樣搭著已經有味道

想再加哇沙米和醬油膏的人就自已去調囉!

 

自已又從魯肉飯蓋飯+亂湊出幾道食物來

1.魯肉飯

2.高麗菜飯

3.燙蚵仔

4.魯肉飯蚵仔蓋飯

 

2019年萬華區 / 台北必比登推薦美食

 華西街觀光夜市的「小王清湯瓜仔肉」(請點入)

小2.jpg

  目前還沒必比登,但在小王清湯瓜仔肉旁邊的滿滿一碗蚵仔魯肉蓋飯的也有4-50年「阿義」,也是人氣店家(請點入)

阿義9.jpg

  2019年南機場夜市台北必比登「無名推車」(請點入)

燒餅0.jpg

 

 2019年只要花50元就能吃到台北米其林必比登的「松青」潤餅:現在移到裡面 (請點入)

松青1.jpg

 

 阿男麻油雞也是台北比必登推薦南機場的熱門店家之一(請點入)

 

阿男4.jpg

 

其它米其林必比登大推的店家

 捷運大橋頭站的筒仔米糕:米糕分4等級的選擇(請點入)

大橋頭7.jpg

  連續被必比登推,本店人潮很多,就去位於新北分店的「雙月」(請點入):湯品真好喝

雙月0.jpg

 捷運公館站,對門而已,一次就能容易踩二間必比登的地方「陳三鼎黑糖撞奶」+「藍家割包」(請點入)

公館12.jpg

 2019年台北米其林必登推介24家夜市街頭小吃

0.jpg

 

 

※ 晴光市場  --->阿六切仔麵-->湧蓮寺-->蘆洲夜市-->三合夜市
 
 
 

 

  三味食堂06  

萬華西門町250家澎湃包大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