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的最後一天因為姪女來台北玩,就在樂華夜市東買西買,買宵夜渡過!姪女看到大大隻的豬血糕,指名買一隻!沒問題!姑姑買給你

豬血糕1.jpg

樂華姐妹101巨無霸豬血糕

地址:永和路30號

營業時間:16:30-24:00

連結:FB

 

消費日期:2019年12月31日(二)

消費金額:$40

 

到樂華夜市

不知多少回

從沒買過豬血糕

因為姪女才第一次下手

原因無它

對「豬血」

喜好問題而已

這跟我到內湖737

每次看到豬大郎豬血糕

也是都還沒下手的理由一樣

 

因為太大根了

我只想咬2-3口試味道

其它人又不跟我分著吃

我一人吃不完而作罷

不過一樣叫「豬血」

豬血湯比較常喝

豬血糕卻不愛買

 

 

豬血糕好吃的秘訣?

就是「米」

糯米跟再來米的比例

影響蒸起來會不會「塌掉」

要Q不能硬

要軟不能爛

蒸的火侯

豬血糕2.jpg

看上面簽名的部分

密密麻麻

也不少媒體雜誌報導

應該還ok

 

豬血糕3.jpg

看老闆從旁邊捉出一隻長長的豬血糕

然後到旁邊的醬料區

開始著料

1.要香菜?不要香菜

2.花生粉?不要花生粉?

3.辣?不辣?

 

依大家的喜好

把豬血糕放入不同池

豬血糕4.jpg

豬血糕先到醬油區躺著

先沾著溼溼

等下才好上花生粉

豬血糕5.jpg

再來看你要不要香菜

有香菜的一池

不要香菜在另一池

 

豬血糕6.jpg

豬血糕

像被埋在沙坑的樣子

整隻淹沒在香菜花生粉裡面

豬血糕7.jpg

豬血糕8.jpg

噹!噹!

就是這一根

趁熱吃

比較好吃

姪女說:這樣她沒形象啦!

我說:你的形象始終無一呀!沒變

豬血糕9.jpg

感想:

就是想吃就買的概念

 

 樂華夜市美食大集合

 
      燒3.jpg
 
內湖0.jpg
 
 
聚0.jpg
 
arrow
arrow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