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200柳州螺螄粉不是開在萬華車站艋舺大道上嗎?怎麼到龍山寺站也有一間呢?因為2019年8月31日搬遷過來廣州街囉!在這裡要順遊的景點很多,吃完一碗廣西(柳州)風味的螺螄粉後,覺得還不夠的,想繼續以美食接力吃下去的,旁邊還有艋舺夜市、華西街觀光夜市外,還有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店。

螺螄粉7.jpg

艋舺200柳州螺螄粉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75號

電話:(02)2306-1636

交通:台北捷運龍山寺站

用餐日期:2019年9月3日(二)

消費金額:$130

※口味依個人喜好 & 現場遇到經驗感受不同,就參考囉!

螺螄粉1.jpg

我從康定路往萬華車站方向過來

遇到廣州街右轉就看到地板上有字在旋轉和很多花放門口

這間就是柳州螺螄粉

如果是從龍山寺走過來

在左手邊約50公尺處就可以看到!

螺螄粉2.jpg

今天中午來

恰巧遇到有採訪的攝影機

我比較習慣安靜吃一頓

好險沒被打擾到

 

剛進來還不知怎麼點餐順序?

我先找一位很像店家的說:一個人(那邊個人區坐)

沒人來點餐,

東張西望後

走到櫃檯去拿菜單填一填

吃飽後付款

後來有位推娃娃車進來的年輕媽媽

坐我旁邊

吃到快一半問我:請問你過款了嗎?(沒有)

那我剛去櫃檯點餐付完錢又給我這帳單不知等下會不會重覆收款?我趕快來跟她說一下!

 

所以

剛搬來這兒,

有些小部分好像還沒上軌道

 

※店家有先問我:加不加蔥?

(蔥!我ok的!)

 

螺螄粉3.jpg

桌上有二個醬

一個辣的

一個酸的

自已調

螺螄粉4.jpg

很明顯,紅色就是辣的

螺螄粉5.jpg

這個綠的,就是酸的

螺螄粉6.jpg

12:25分點餐

12:37送上桌

螺螄粉7.jpg

啥是螺螄粉呢

是一道廣西的料理

柳州特有米粉+木耳+花生+酸荀+油炸腐竹+黃花菜+青菜

湯底用螺螄+多種香料燉熬

我點的裡面有放三寶

哪三寶呢?

牛、豬、腸

螺螄粉8.jpg

螺螄粉9.jpg

這腸子本來我有猶豫一下要不要點

沒想到

還蠻好吃的

很軟又滷的很香

螺螄粉10.jpg

豬肉

我拍到失焦了

 

螺螄粉11.jpg

花生

螺螄粉12.jpg

 

螺螄粉13.jpg

螺螄粉14.jpg

有加了一點辣在湯匙試試

沒有到辣到不能吃的程度

 

整體感想】:

如果把料吃完,湯很多

幾乎還有半碗的湯

旁邊的媽媽就剩下一大半的湯留在碗裡

所以對於愛喝湯的人是很不錯的

牛、豬、腸來說,

本來排斥的腸子竟然讓我印象比較深(好吃)

算一種特色美食

螺螄粉15.jpg

比較2012年到萬華車站艋舺大道的食記(請點入):

價格有變動,是碗變大了嗎?感覺放的食材好像豐富度不一樣

柳州螺螄粉5

已經到龍山寺了!

只吃一碗螺螄粉就滿足了嗎?

附近還有啥好吃?好逛的呢?

下面分享給大家可以順遊的地方和捕獲其它的美食

萬華龍山寺附近的美食●景點大推薦

 古蹟內喝咖啡:30年代的林家古宅來杯星巴克 (請點入)

星巴1.jpg

剝皮寮對面,隱藏在新富市場裡一間日式古蹟的文青店(請點入)

合興32.jpg

 

 

 萬華火車站美食店家 (請點入)

萬華車站0.jpg  

 龍山寺捷運能有什麼好吃、好玩的呢?(請點入):32家美食攻略+3景點

萬華吃0.jpg  

直興市場CP值超高的咖哩(請點入):下午3點半後別來唷!(可免費續飯1次)

就愛咖哩8.jpg

 

 想吃小巧餛飩的朋友,可以來這裡!吃完還可以再吃其它的食物(請點入)

好味4.jpg

 特色的青草巷喝杯用藥草熬煮的飲料(青草茶、苦茶)(請點入)  

 

西昌街夜市22

美食一條街的和平西路三段,也在龍山寺站範圍(請點入):有名的陳記蚵仔麵線也在此

海天香2.jpg

 

 糖廓文化園區(請點入)

萬華糖場1

 龍山寺(請點入):保祐國泰民安、求月老姻緣必去

龍32.jpg

 剝皮寮老街散策(請點入)

剝6.jpg

 

華西街觀光夜市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的店

 華西街觀光夜市的「小王清湯瓜仔肉」(請點入):2019年必比登

小2.jpg

  目前還沒必比登,但在小王清湯瓜仔肉旁邊的滿滿一碗蚵仔魯肉蓋飯的也有4-50年「阿義」,也是人氣店家(請點入)

阿義9.jpg

 龍山寺百年老店「兩喜號魷魚羹」

 
兩喜號4.jpg
 
 
小南鄭記碗粿:總店在龍山寺
小南鄭記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