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食材的小黃瓜,用不完怎麼辦呢?拿來作涼拌小黃瓜超適合,我只準備三種東西調味,然後放進冰箱,就完成這一道囉!

小黃瓜0.jpg

食材準備

1)小黃瓜

2)蒜頭

3)糖

4)鹽

是不是超簡單的食材備料

小黃瓜1.jpg

 通常我的人口數不多,

所以一 條小黃瓜做早餐夠用了

剩下來的

忽然想到用涼拌小黃瓜

放冰箱

可以配飯吃

小黃瓜2.jpg

蒜、糖、鹽

小黃瓜3.jpg

步驟1

先把小黃瓜切段

也有人是切片啦

隨便你想怎麼切都可以

近期有在自助餐看店家用切段的這一道菜

覺得蠻方便快速切的

所以我這次用切段的來料理小黃瓜

小黃瓜4.jpg

切好放入器皿裡

小黃瓜5.jpg

步驟2

蒜頭剝皮

再切一切

我沒有切的很細

一粒蒜頭就對切再對切

拿蒜頭手指頭都會有蒜頭味呀!(嗆)

別馬上拿來揉眼睛呀

小黃瓜6.jpg

小黃瓜7.jpg

再把蒜頭放進器皿裡

小黃瓜8.jpg

步驟3

鹽巴放進去

 

小黃瓜9.jpg

步驟4

糖放進去

小黃瓜10.jpg

步驟5

盒子蓋起來

搖一搖

然後放入冰箱

隔天晚餐就可以一起配飯吃啦!

 

 

一個小黃瓜

一方面可以當早餐的食材

一方面涼拌後當下班後晚餐的配菜

蠻實用的吧!

 

我是用最簡單的料理方法

1)我懶得把小黃瓜拍碎,所以直接切段就好

2)辣椒、白醋、香油都沒加,因為不想吃太油、不要辣、怕失手醋加太酸

怎麼這麼多毛呀?

就是這也不要

那也不要

所以才發明這種快速料理,但味道有及格的咩

如果要美觀,可以切一些不辣的「紅色辣椒」放上去,會紅紅綠綠更好看

 

順便介紹阿基師的馬上吃料理法食材

  1. 預備食材
  2. 小黃瓜 300克
  3. 細砂糖 40克
  4. 鹽 1.5小匙
  5. 白醋 40毫升
  6. 辣椒 1根
  7. 蒜泥或薑泥 1匙
  8. 香油 數滴
     
    原則:鹽先放小黃瓜會先出水,流失水份,所以先放糖
     
    步驟:小黃瓜切好拍碎、一定先放糖,然後再加其它的調味料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