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看起來高級料理這麼簡單呀!只要去買一帖中藥+雞,就是人蔘雞湯了!這次更簡單只要你會加「水」進鍋裡、「放」食材,就完成了!簡單到可以不用顧爐火的地步。這對繁(煩)忙的、沒時間的,真的超級完美的上桌料理。

人參5.jpg

媽媽給我一隻雞

正想怎麼解決它

因為要把它剁開

我不太會剁雞

先把它剖半

算很厲害了

剛好姪女訂婚時

有吃到「藥膳雞湯」

回來

靈光一閃

覺得這樣煮很可以唷!

 

先跑到全聯看一下

人蔘雞燉料一包賣$88」

裡面的食材有:

紅棗、桂枝、枸杞、當歸、黃耆、酒製川芎片、蔘鬚、桂皮

 

 

但總覺得到中藥行會不會比較新鮮呀!

現場看他配料

跑到順天堂

跟老闆說:我想要燉人蔘雞湯的藥材

老闆說:你有吃過我們家藥材燉的人蔘雞嗎?

我:沒有

老闆說:我們家的人蔘雞很好吃唷!一帖$100

老闆: 你要幾帖?

我:一帖

同事說我買的一帖看起來

好像他們家附近賣一帖150的感覺

 

人參1.jpg

準備食材

1.藥燉料

2.水

3.雞

 

步驟1

先把藥燉料用冷水洗一下

 

人參2.jpg

步驟2

1.把藥材放下面

2.雞放上面

人參3.jpg

步驟3

水蓋過藥燉料和雞肉

sophia建議我

也可以再加「半量米杯的酒

讓藥材提味出來

看個人

可放酒也可不放

這次我是沒有放酒

人參4.jpg

步驟4

方法1:用電鍋燉1小時(老闆教的)

方法2:用電磁爐先滾一次

我是自已用電磁爐這方法

因為電鍋在煮今天晚餐的東西

上班要利用時間

邊吃晚餐

邊煮明天餐桌上的雞湯

而且多滾一次

肉更軟

先把雞湯給它滾一滾

然後切掉開關

就可以安心做自已的事了

剛煮完油浮在上面

今天晚上沒有馬上吃

等涼後

冰冰箱

第二天拿出來

把浮在上面的一層油撈起來

人參5.jpg

第二天

先把油撈出來後

再滾過

湯的顏色與味道也更深、更入味

基本上 「人蔘雞湯」已完成

可以端上桌了!

看起來是不是很「專業的感覺」

sophia說她個人

加鹽提味

 

因為外食已經吃太多鈉含量的東西

我就沒有再加調味料

清清淡淡的喝

一開始馬立喝的話

真的沒什麼味道唷!

但如果燉久一點味道更有

我怕若加鹽

燉久反而會變鹹

人參6.jpg

剛好有剩下的麵條

拿來煮一煮

就又可以變成一碗「人蔘雞湯麵」

這樣又是一餐啦!

人參7.jpg

後面有教人怎麼煮麵條

其實超簡單的

就是

1.把水煮滾

2.丟入麵條1分鐘後

3.再加半杯冷水

4.滾後,就撈起囉!

人參8.jpg

看一下食材也很簡單

感覺沒有加有的沒有的

只有:小麥粉、水、食鹽

人參9.jpg

把水煮滾

人參10.jpg

人參11.jpg

再燙個青菜

就有麵、有湯、有肉、有菜

也算有營養囉!

人參14.jpg

簡單調味一下

橄欖油、紅蔥酥、醬油

人參12.jpg

 

人參13.jpg

噹!噹!

美味的人蔘雞湯麵

輕鬆完成

只要

 

1.把食材全部洗乾淨

2.加水把食材全滾一滾煮熟就好了!

 

忙錄中也能輕鬆出好菜

防疫期間

吃「人蔘」好像有補到的感覺

 

 

 

餐廰的藥膳燉雞

 
大塭20.jpg
 
 
薑黃飯7.jpg
 
 
早餐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參雞湯 食譜
    全站熱搜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