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家庭,除了工作外,要解決的事情真多?

 

長輩問我:

 

怎麼她刷刷刷 (使出吃奶力)

 

廁所的地板還是黑黑的,

 

是不是有人偷倒藥水呀?

 

不然她努力的洗還是依舊黑的要命(氣餒樣)

 

PS:我也是有刷的唷!

 

只是她沒瞧見時 (挖鼻孔中)

 

因為我在浴室關門洗澡兼洗廁所時,

 

她哪看的見。

 

說實在的,

 

我真沒這方面太多打掃經驗…

 

跟她講:我在別人的家也看過呀,所以正常啦!

 

她仍不相信,可能覺得是我這髒鬼弄黑的吧!

 

為了不被懷疑是我半夜搞鬼弄髒地板,

 

並證明「狼不是我殺的」…

 

上網Google是現代好媳婦的利器之一,

 

找到幾個方式,

 

再從中選了其中一樣先來試試看…

 

方法 1:如果是萬年漬+光滑地面===可用地板清潔劑(界面活性劑)

 

方法 2:白醋水-若確定是因「萬年水漬」造成,用醋(或檸檬酸溶液)+菜瓜布

 

方法 3:去漬油 (這真的有效嗎?存疑中)

 

方法 4 :95%藥用酒精 (一樣存疑?有效嗎??)

 

方法 5 : 有人說是黴菌才黑黑的,所以要用乳酸菌、酵母菌的微生物益菌液

 

                加於水中來進行擦拭.或直接噴塗於表面待些時間後擦拭。(聽起來卡天然的樣子)

 

方法 6:鐵鏽水垢清潔劑陳年水垢可以先在要清潔的東西上,

 

               抹薄薄的一層,30分鐘後,再用菜瓜布沾一點清潔劑再刷

 

方法 7:也有人說用小蘇打粉

 

方法 8:漂白水+菜瓜布

 

綜合上面的幾種方法,原本想用最天然的方式!

 

因為婆婆的身體不太適合味道太強的異味…

 

後來,

 

剛好要到大賣場…

 

在清潔區研究一下…

 

左顧右盼

 

聽同事說她是用「威猛先生」來清理…

 

大賣場找不到我最想要的東西…

 

隨手還是拿了「威猛」先來試試好了!

 

清潔1.jpg

 

花個70多元買一瓶威猛先生

 

右邊那個看它特價55元,又是採阿里山的茶製成,忍不住買來試試…

 

再買菜瓜布

 

清潔2.jpg

 

看吧!黑黑的地板

 

看在愛乾淨的長輩裡,

 

應該受不了+ 啐唸

 

為了耳根清淨

 

不能駝鳥當作沒看見

 

或是不關我的事

 

還是面對它

 

然後處理它

 

清潔3.jpg

 

威猛噴一噴

 

(長輩說:上班很辛苦了,不用這麼麻煩啦!)

 

厚!

 

為了耳根清淨,不麻煩!不麻煩!

 

清潔4.jpg

 

等等等等

 

等等等等

 

時間分分秒秒過了

 

先喝杯熱茶,

 

吃個東西

 

等待

 

清潔5.jpg

 

雖然說明上寫

 

馬上就可去漬

 

我還是給它停留在泡沫快沒了

 

其實

 

是吃東西吃到快忘記這 件事了吧!

 

(被捉包)

 

趕緊把菜瓜布踩在腳上

 

懶得用手敦下來刷

 

還是用懶方法,

 

用腳滑一滑就好!

 

清潔6.jpg  

 

晶晶亮

 

黑黑的不見了!

 

這時,

 

長輩露出不可思義的眼神

 

一直對我說:不可能的事情!這是不可能的事!

 

(怎樣,狼不是我殺的 ,事情不是我做的吧!)

 

她直說:厲害!厲害!厲害!*N次…………

 

(耳朵仍不清淨的,一直聽到金厲害)

 

知道我的厲害了吧!

 

 

萬一哪天我被迫變成家事達人,還真要感謝她的「?」(疑惑)性格!

 

(才一件事,就幻想這麼嚴重, 自以為是「達人」了!)

 

現在的東西真是神奇,

 

解決不少上班族沒時間的煩腦!

 

感恩呀!

 

下次有再試其它產品時

 

再跟大家分享心得!

 

若有其它更好的方法,

 

也大家可以互相交流,

 

讓生活更美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