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上次煮完「藥膳人蔘雞湯」,越來越上手了,再來一道「藥燉排骨」。這道也好好喝呀!只要你會買一帖藥材,把排骨和水加入就好囉!是不是超簡單的。餐桌馬上變美味又「pro」,而且不會喝到有時外面有點躁的口感。

藥燉7.jpg

姐姐有給我排骨

剛好上次順天堂的老闆說

除了人蔘雞外

他們家最有名的還有「藥燉排骨」這一帖

這次跑去買一帖$100元

老闆說他們有自已煮來喝過很不錯的

 

這藥材一聞就好香呀!

不會有那種放久的怪味

因為有枸杞

所以老闆說:沒有馬上煮先放冷藏

藥燉1.jpg

準備食材

1.藥燉料

2.水

3.排骨

4.酒(可要可不要)

 

步驟1

先把藥燉料用冷水洗一下

排骨先川燙過

藥燉2.jpg

步驟2

1.把藥材放下面

2.排骨放上面

 

藥燉3.jpg

步驟3

水蓋過藥燉料和排骨

藥燉4.jpg

步驟4

方法1:用電鍋燉1小時(老闆教的)

方法2:用電磁爐滾一小時左右

因為電鍋在煮其它食物

才用電磁爐

這樣才可以同時煮東西

不浪費時間

一起上桌

 

藥燉5.jpg

sophia一樣建議我

也可以再加「半量米杯的酒

讓藥材提味出來

看個人

可放酒也可不放

上次煮人蔘雞時我沒放

這次我有放酒

個人覺得放點酒蒸發後

比較甜

 

她說:如果再放一點點點的冰糖味道會甜一點

我這次是沒有放冰糖

是因為我已經煮過後

討論煮法時

才知道滴

 

藥燉6.jpg

沒吃完

再滾過

味道好濃呀!

而且煮的整屋子都是藥燉味

「香噴噴的」

藥燉7.jpg

然後再下一陀麵

再把湯和排骨肉加進來

變成一碗「藥燉排骨麵」

 

感覺還蠻簡單的耶!

而且有時看到外面的店

還有加鹽加味素的

感覺口都躁起來了

自已煮

口感很順耶!

當然買的藥材新鮮也超重要的

 

人蔘雞湯

 
人參1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藥燉排骨 食譜
    全站熱搜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